守好端午的“清廉底线”

2020年06月24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贵州省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祝铭因私车公养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街道总工会副主席侯春岭因违规收受购物卡、礼品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端午节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各地查处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见6月2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洁不洁,看过节”。节日热闹喜庆,可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在个别领导干部的思想深处,公款吃喝、公车旅游、收点红包礼金是“正常的节日福利”。针对这种“四风”积弊,在端午节前通报一批违规违纪典型问题,为领导干部打打“预防针”、敲敲“警示钟”,很有必要。这既是严格要求,更是关心爱护。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在节日期间当强化督促检查、通报曝光,把执纪之剑直指不正之风,对那些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者,发现一起、惩处一起。作为党员干部,当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品尝浓浓香粽时,守好“廉洁底线”;在忆先人屈原时,感悟爱国主义情怀,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绷紧纪律弦、不触高压线,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崔洁)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