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校长”,感恩的心

2020年07月17日07:41

来源:河南日报

  最近几天,豫龙武校校长黄亚歌位于汝州市体育中心篮球馆的办公室里变得异常热闹,前来咨询让孩子免费学武术的家长挤满了屋子。“如果不控制规模,1000名也能收!”7月7日,刚刚接完电话的黄亚歌歉意地告诉笔者。

  今年30岁的黄亚歌出生于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城北村一个贫穷的家庭。由于家庭的突然变故,10岁的他失去了上学的机会。2000年到少林寺下属的少林武院成了一名俗家弟子。当时每年1000多元的学费,他都交不起,少林寺免除了他的学费。经过10年的勤学苦练,黄亚歌系统地掌握了少林功夫,曾在登封市武术比赛中获得过传统拳术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0年,黄亚歌回到汝州创业,创办了武校,干得风生水起。但他没有忘记在少林寺求学时受到的资助,要更多地回报社会。

  2012年起,他开始免除一些困难学生的学费。2016年年底,黄亚歌所在的村子拆迁,他拿到了170万元的补偿款,开始用这笔钱大规模地举办免费暑假班。次年就开办了800名学生的免费暑假班。目前他的免费暑假班连续举办了3年,1900余名学生免费学习少林功夫。除此之外,他的武校还先后资助了110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通过红十字会等社会福利机构先后收养了100余名孤儿。

  (郭营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