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大讲堂”讲出好乡风

2020年07月28日08:31

来源:河南日报

  在睢县罗阳村土生土长的刘海霞,是名“女汉子”。2020年,由她投资创办的妇女大讲堂被授予商丘市示范“妇女学堂”。

  2008年,凭借在村民中良好的口碑及过硬的办事能力,刘海霞入选罗阳村委,成为一名计划生育宣传员。在工作中,她发现一些妇女存在不爱劳动、爱嚼舌根、贪占小便宜等现象,就经常向她们宣传尊敬长辈、勤劳致富、家庭和睦之类的观念,后来就有了开办妇女课堂的想法。

  当选村妇联主任后,刘海霞自掏腰包租下了村里一栋200多平方米的房子,经过简单装修作为授课地点。就这样,罗阳村妇女大讲堂正式开班授课。她邀请专业讲师从孝善感恩、家庭教育、美德家庭、实用技术等方面为全村妇女授课。同时,她还请来模范家庭代表现身说法,增强课堂感染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改变开始在村里悄然发生。一些妇女改掉了懒惰的毛病,远离了麻将桌,开始学习一技之长,一些家庭婆媳关系开始逐渐好转。

  随着妇女大讲堂逐步走上正轨,为了扩大影响,让更多人受益,刘海霞发动本村妇女成立了拥有200余名成员的巾帼志愿队。志愿队在她的带领下宣讲党的政策,调解邻里纠纷,打扫公共卫生,开展文化活动和抗疫捐款等。尊老爱幼、乡邻和睦、互帮互助在罗阳村已经蔚然成风。        (卢学波)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