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错时服务”的创新之举

2020年09月30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为满足企业群众全时段办事的迫切需求,从9月26日起,广西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推出双休日“不休息”错时服务、工作日“不间断”延时服务及全时段“随时约”预约服务,使企业、群众在非工作时间、非工作日“能办事、办好事”。

  不少人到政务中心办事都曾有过这样经历:眼看排号就要到自己了,但是工作人员中午下班时间到了,于是获得了一次“等待几小时,啥事没办成”的糟糕体验。再比如,上班族为了能在工作日办事,不得不找领导审批签字请假,不仅全勤奖没有了,而且还要扣工资,办事成本很高。柳州市用“错时服务”的创新履职,解决了群众办事的痛点,值得借鉴。

  如今很多单位都在思考创新服务,总觉得很难,其实不然。创新服务不一定非得是从0到1,也可以是资源的优化组合。现实工作中,办事企业、群众不满意窗口单位的服务,很多时候并不是工作人员服务不热情、业务不熟练、态度不友好,而是企业、群众对提供服务的机制、流程等有意见。柳州的“错时服务”告诉我们:紧盯群众需求和痛点难点问题创新履职,政府服务自然精准、贴心、接地气。(沈道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