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玩具”是蓝海市场

2021年01月28日07:27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的一家老年玩具店开业,吸引了很多媒体关注,“老年玩具”一词逐渐走进大众视野。有关专家指出,老人居家时间普遍过长,如果缺乏家人陪伴,就会对玩具产生需求。(见1月26日《工人日报》)

  说起玩具来,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小朋友,事实上,老年人也需要玩具陪伴。玩具有陪伴功能,可以消磨时间,满足老年人精神需求。而且,老年玩具还可以锻炼体力、脑力、记忆力,减缓衰老,有益身心健康。目前,欧美国家已有成规模的老年玩具专卖店,在日本,绘画、拼图、知识卡片、棋类、魔方等是老人的最爱。而我国玩具企业众多,但主要生产儿童、年轻人的玩具,专业生产老年人玩具的很少,品类也少,尚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对老年玩具的需求也将持续增长,可见这是一块蓝海市场。玩具企业应抓住“银发经济”机会,努力开拓老年玩具市场。针对老年人的身体心理特征,老年玩具需要材质健康无污染、设计有趣、玩法难度适中、安全可靠等,以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为晚年生活增添乐趣。政府应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给予税费、租金、融资等方面的优惠,帮助老年玩具产业尽快成长壮大,鼓励设计生产更多优质老年玩具,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江德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