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短纵容孩子相当于慢性毁掉一个人的人生

2021年06月11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小男孩摸了我的腿,他的家长却对我口吐芬芳。子不教父之过,年龄从来不是可以放肆地借口。某网友参观花木兰时,一小男孩试图从网友和游客的缝隙钻到花车表演的轨道上去,生推搡令网友不舒服,考虑到可能小孩也想去前排看就没有计较。直到第二次钻过去的时候小男孩摸了女生的腿,女生当时身着短裙,被碰到之后就下意识地问了一句:“干嘛?” 结果小孩的家长就开始推推嚷嚷,人身攻击,当着园内众多小朋友的面对女生疯狂辱骂。当一位工作人员出面制止后,他们还是持续了一分多钟的谩骂。当女生准备忍气吞声继续看表演的时候,他们又折返回来继续对其进行辱骂,其中不乏一些针对女性的难听词汇。直到另一位工作人员注意到这边的情况不对,一起过来维护秩序,他们才舍得离开。

  事情经过,大家对孩子会有一些反感。但是更多的是对家长投去异样的眼光,毕竟孩子犯错家长没有进行教育引导。反而对女生谩骂推搡,一个家庭的素质暴露在群众的视线里。最起码出了事情如果真的是孩子的错,让孩子道个歉。让孩子知道对错,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当然,家长的做法确实令人心寒,但是孩子被网友吐槽。小小年纪承受网络上的言语批评,不利于孩子成长。

  古语:子不教父之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对孩子影响最深的就是父母,纵然现在娇惯孩子。试问我们能娇惯一辈子吗?社会会为我们管教孩子,到时候可能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家长的护短从外表上看似乎是在保护自己的孩子,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在无形当中给孩子带来了许多伤害,护短对孩子肯定是有害无利的。不管是对他人还是孩子来说,都只会造成负面的影响,作为家长更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不要再盲目地"保护"孩子了。(高孟津)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