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被拘:人生路上,德字为先

2021年10月25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前几日,北京朝阳群众发现在朝阳的某小区有卖淫嫖娼活动,于是就向警方进行了举报,警方接到报案之后也第一时间到达处理,发现涉案人员中有李云迪,经过调查,李云迪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已经被行政拘留。“钢琴王子”李云迪嫖娼被抓,让我们感到震惊、唏嘘、惋惜。

  不同于一些空有外表、没有作品的流量明星,李云迪有过实打实的艺术成就。然而,德艺双馨方能行稳致远。浮躁会暗淡一个艺术家的光芒,没有高的精神境界,不可能走向更高的创作境界。而触碰道德法律底线,会把整个艺术生涯都葬送。

  实际上,这条规律不只在演艺界明星身上上演,也适用于其他领域的“佼佼者”。这几年,各地查处了一些所谓的“明星”党员干部。他们有一个共同点:能力出众,受到组织的信任和重用,从普通干部快速走上领导岗位,成为一个单位、一个地区的“明星”。很多人从这时候开始志得意满,面对诱惑不能自已,渐渐地行为跑调,直至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靠谱”干部变成“离谱”干部,这些人亲手给自己演奏了一部从得志到沉沦的命运变奏曲。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李云迪事件警示我们,作为新时代年轻人,要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在思想境界、道德品质、工作能力等各方面严格要求,不断校准人生坐标、奋斗方向。

  总之,人生像一本五线清晰的钢琴谱,跟着谱子走,分清黑白键,不“离谱”不“跑调”,才能奏出圆满乐章。(刘林)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