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夺冠固然扬眉吐气,但庆祝仍需理性

2021年11月08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简称S11)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落幕。总决赛中,来自中国LPL赛区的EDG战队与卫冕冠军、韩国LCK赛区的DK战队打满五局,最终以总比分3-2战胜对手,夺得队史首个冠军。而英雄联盟官方发文呼吁:理解大家开心激动的心情,但也请大家注意理性庆祝,遵守秩序。(11月7日 澎湃新闻)

  英雄联盟作为目前最火爆的电竞游戏之一,无疑承载了许多人的青春记忆,EDG夺冠的消息彻底点燃了电竞迷心中的那团火。赛前,许多电竞迷为了支持EDG,纷纷立下五花八门的Flag:“如果EDG夺冠,就给舍友洗一周袜子。”“如果EDG夺冠,就去剃光头。”而夺冠之后,这些Flag的兑现让网上舆论哗然。夺冠而庆,人之常情,但有违公序良俗的活动给电竞精神抹了黑,这样的Flag不立也罢。

  电竞精神的核心内核是公平、公正、公开、特色及凝聚力、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外在表现。作为年轻一代的电竞迷们,应当从其奋力拼搏、刻苦训练的比赛中汲取营养,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得电竞的魅力真正展现,而不是一味地将非理性的情绪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造成扰民等扰乱社会秩序的现象。无论何种方式的庆祝都要秉持“适度”的原则,做到不违法、不扰民。保持文明与体面。这样满怀的情绪既可以得到释放,也能让电竞事业正名,何乐而不为呢?

  电竞行业作为新兴行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庆祝EDG取得世界第一的好成绩后,我们应当及时反思,做好行业内相关制度建设,有利于社会形成理性的观赛庆祝方式,有利于中国电竞走向世界,推动电竞行业质的提升。诚然,在大众的观念中,电竞行业仍存在“不务正业”的刻板印象。其实,电竞行业如同传统的体育竞技相同,都有其精神内涵和魅力,同样是精神文明的体现。用实质行动赢得社会的认可,才是当前电竞行业需要努力突破的困境。

  “EDG”不破不立,为中国电竞带来无比荣耀,理应得到所有人的摇旗呐喊,但我们更希望随着大众观念的改变、行业制度的推动,下次迎接胜利时,我们能够更加理性、文明、稳重地接过“召唤师杯”。(韩欣)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