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书记”,暖心荣誉!

2022年04月08日11:13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县委副书记、卫贤镇党委书记秦倩,在该省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时,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闺女书记”。

  一个“85后”驻村书记,被群众当成自家闺女一样看待,这是多么暖心、光荣的事情啊!

  她把群众当亲人。秦倩第一次到75岁的贫困户王红大娘家走访时,一掀门帘,一股异味直往鼻子里蹿。患直肠癌的王红大娘孤零零地坐在家里。秦倩上前一把抱住她。大娘趴在她肩头边哭边问:“闺女啊,你不嫌俺臭吗?”秦倩说:“您都叫俺闺女了,以后有啥困难,就跟俺这个闺女说……”一个在大城市生活,在省直机关工作的女孩子,面对素不相识的老人,面对刺鼻的异味,不仅没有一丝一毫嫌弃,还像女儿一样一把抱住老人,什么是“把老百姓看成父母”?秦倩用实际行动给了我们答案。当年,焦裕禄同志忍着肝痛,顶风冒雪,访贫问苦,面对病倒在床的老人家“你是谁”的问询,焦裕禄言出肺腑:“我是您的儿子......”优良作风,代代相传。从焦裕禄同志“我是您的儿子”,到秦倩“有啥困难就跟俺这个闺女说”,一脉相承的是:党群一家亲,干群鱼水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把老百姓看成父母、亲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视群众如亲人、把百姓当父母,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时刻放在心上,看到群众的困难,不妨换位思考:如果自己的亲生父母身患重病异味刺鼻,我会怎么办?如果自己的亲生父母生活陷入困境,我会怎么想?经常这样思考,就会不断拉近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增进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把群众当亲人,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她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瘫痪8年的李二磊成为村里的电商带头人,在孙庄村建起河南省首家村级互联网分级诊疗医院,注册“邵蛮楼”胡辣汤品牌让村民富起来……这,是“闺女书记”做的一件件实事。你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你当亲人。从“看到泡桐树,想起焦裕禄”到“先祭谷公、后祭祖宗”,从村民们说“就是讨饭了也要救他”的浙江后九降村党支部书记郑九万,到“快把我家院墙推了,让李老师的车过去!”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无数优秀党员、干部,用一件件造福人民群众的实事、好事,赢得了群众的惦记、信任、支持,被群众视为最亲的亲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指出:“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得到“闺女书记”这样的荣誉,就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在一件件为民排忧解难的实事好事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