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坚决服从安排,全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2022年04月21日14:04

来源:大河网

  20日,上海市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其中之一是:闵行区地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柏嵩,不服从区委相关抗疫任务安排,未按组织要求及时到岗,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被党纪政务立案,并被免去闵行区地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职务。

  我想起日前《人民日报》刊登的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书记代红辉的一件事:2002年,开远市乡镇企业局下属的6家企业相继倒闭停产,企业职工自谋出路,其中一些党员难以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同年,上级党委任命49岁的代红辉为乡镇企业局综合党支部书记,随后相关负责人交给她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名单把失联党员再组织起来。面对除了名字以外别无其他信息的15个人的名单,代红辉说:“既然党组织把任务交给了我,我就有责任完成好这项工作。”最终,历时48天,走了300多公里路,名单上的党员被一一找到。党员们第一次集中开会时,激动地说:“我们真的找到家了。”

  “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同为党员,同为党的领导干部,一个拒不服从党组织安排,一个排除万难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两下对比,让人深思。

  现实中,总有个别党员对党交给的任务或是拈轻怕重,或是觉得工作太辛苦不愿去做;有的怕担责任,对有风险的任务百般推脱;还有的认为工作出力不讨好,无益自己日后升迁,因而和组织讨价还价......凡此种种,不一而足。虽属个别人、个别现象,但影响却不容小觑,必须倍加警惕,严厉杜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期以来,我们党有一个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就是党叫干啥就干啥、党让去哪就去哪,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是家,没有二话、毫无怨言。今天,我们依然要大力发扬这种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942年11月,因部队合并整编、干部精减下派,时任中央军委警卫营通信班长的张思德被调到中央警卫团1连当战士,对此,他毫无怨言,愉快地服从组织分配。他说:“当班长是革命的需要,当战士也是革命的需要,班长和战士的职责不同,但为党工作是一样的。”党要他开荒种地,张思德就拿起镢头,用汗水换来粮食;党要他烧炭,张思德就和同志们一起生产出质地优良的好木炭;党要他当班长,他就把全班带领成经得起考验的战斗集体;党要他当战士,他就欣然接受组织安排……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从张思德“党叫干啥就干好啥”到张富清“党指到哪里,我就做到哪里”,从为了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而冒着生命危险坚持不懈钻研植棉技术的吴吉昌,到历时48天寻找15名失联党员的代红辉,多少党的优秀儿女,面对党分配的工作,交给的任务,服从组织绝无二心,对待工作不讲条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时刻牢记党员的义务,对党组织的任何安排,不仅要斩钉截铁服从接受,更要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对那些在党组织安排的工作面前,犹犹豫豫、想这想那,讨价还价、拒不执行的,被党纪政务立案、并被免去闵行区地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职务的胡柏嵩,就是一面警示的镜子!(李红卫)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