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用心用情“一”以贯之应民心

2022年12月28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正所谓“天下之重,莫重于民生;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新时代基层干部要用心用情,一以贯之做好基层工作,在人生小舞台上展现大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坚实脚印,书写为民奋斗新答卷。

  一针一线,与民同向绣好为民“锦绣图”。“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是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最终落脚点,是第一线,是最基础、最核心,也是最贴近群众的地方,广大基层干部要始终把“人民至上”放在首位,时时刻刻想着人民、为了人民,厚植为民和爱民情怀,当好“绣花匠”,使好“细针密缕”,练就一身穿针引线的“绣花功”,把人民群众的反馈意见、想法建议放在心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事,解决群众问题“一针见血”,用惠民利民政策为“千条线”绣好基层工作的“锦绣图”。

  一言一行,与民同心情系百姓“纾民困”。“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基层干部作为人民公仆,心里要常念百姓的“难念经”,时刻倾听“民声”,深入掌握“民意”,做到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能沉下心、俯下身,将百姓问题从“纸上”移到“脚步上”,从“听人说”变成“我来瞧”,拿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确保解决的每一个问题都有回音,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推敲,用心用情去解民忧、纾民困,赢得群众的认可,让“民生期盼”成为“赶考方向”,让“纸上蓝图”成为“奋斗之路”。

  一步一印,与民同行走好群众“满意路”。“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基层干部要紧紧牢记自身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以“造福于民、为民谋利”的最大政绩暖民心、赢民心,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奋斗目标,自觉走出“安乐窝”“空调房”,多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说老百姓说的话,想老百姓想的事,稳扎稳打办实事,不说空话、套话、大话,把惠民政策、利民措施落实到位,一步一个脚印走出群众“满意路”,让群众真正“鼓掌”、“叫好”。(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钟逸)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